活在当下,掌握今天

何去何从?

成绩出了,烦恼也开始了。现在我该怎么办?读书?做工?半工读?休息?还是做生意?突然,自己也没有一个方向了。感觉,好像没有一样自己想要的。

不同人对我说了不同的话。工作上,我被劝留下来。学业上,我被建议继续深造。事实上,我很矛盾。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再读书,我有能力吗?我应付得来吗?学费能够解决吗?我还想继续吗?有想过,自己真正想追求的,还不是一定要读到硕士。可是,现实来说,一个硕士,好比多多的梦想。对的,我是有想到这点。但,我该往哪里深造?烦!

做工,我该不该继续做下去?我是有缺钱。只因为我不想再用父母的钱。但不做工,我也不会饿死。我是有想赚多一点,同时,我也有其他想做的事情。我是不是该放弃我的工作?还是我应该把自己的事搁下一旁?我拍,我担心若自己真的继续读书了,我会没有时间朝自己的兴趣发展。担心,自己没有足够的动力去继续。怕自己不行啊!

烦啊。我该如何从这些里头做出选择?我,何去何从?哪一条路,才会最适合我?才会走出我自己的风采?
 
Design by Pocket